舒子er

【瑞金】等待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ooc注意
全程瑞哥心理注意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格瑞就已经坐在火车站的咖啡厅里了。他挑了个暗处的角落,点了杯热牛奶,然后带上耳机翻出英语资料摊在面前。
    金的火车会在七点准时回到这个城市。
    格瑞说不上来这是怎样的感觉,它迫使着他裹着棉服穿过半个城市早早地坐到这里,心不在焉地浏览着A4纸。
    有点期待,还有些紧张。没有人来得及告诉他这叫近乡情怯。虽然是金执意要穿过大半个中国去姐姐上过的大学,把研究生读了一半的格瑞定海神针一般地留在他们共同长大的地方——但是当承载着金的火车一寸一寸地向格瑞靠近时,他确乎被这样的情感掌控了。
    他索性放下了笔。
    格瑞坐着的角落离窗户有些远,他扭过头去,还是能看到冬日温和的阳光从透明的玻璃板里穿进来,落在挂在顶灯旁的一串贝壳风铃上。风铃这东西,金初中的时候缠着他做过一个,他们搜集了整整一个月的玻璃汽水瓶盖子,打孔,用塑料线穿过去。夏天的时候叮叮地响,冬天把窗子关上时,就会投影一地的光晕来——可是这串贝壳的没法反光,但每一颗小小的螺旋都被阳光照的透亮。
    他觉得金会喜欢的。
    太阳从窗格里缓慢而又迅速地偏移着,在西侧的矮房上方稍作停留,一回神便在斑驳的天空角落里沉下去了。
    格瑞看了看表,六点。但他有些坐不住了。万一火车回早到,还能让那个笨蛋一个人在夜色里乱窜着找他吗?格瑞收拾好东西起身,点了杯蜂蜜柚子茶捧在手里,穿过寒冷的街道向候车厅走去。
    候车厅里嘈嘈杂杂,格瑞皱着眉头挑了僻静些的地方站着。金穿过千山万水,将从那个小小的进站口里钻出来,回到他们的城市里——他忽然又不想站在这个地方了,离进站口太远了。
    最终金的火车还是准时到站。格瑞挤过人流,目光却黏着地板。金会看到他的,然后他会听到少年用不加掩盖的激动声音叫他“格瑞”,小跑着从面前笔直地扑上来。
    如果金没有撞掉他手里的柚子茶的话,这次就不把他推开了。
    ……
    “格瑞。”
    格瑞抬起眼。
    他在初冬的夜色里看到了太阳。

————end————

傻吊脑洞ooc预警!

    实在是太刺眼了所以金傻笑着像他扑来时格瑞不加犹豫地撤步侧身让裹得厚实地少年咚地摔到地上。
    啊果然季节不同砸地声音不一样啊。春天是啪叽秋天是啪嚓然后到了冬天是一声听起来一点也不会痛的咚。
    金:“半年不见了,格瑞你怎么还是这样啊——”
    格瑞:“……”
    对不起啊。


  _(:з)∠)_
  其实一开始想写一个挺长的故事,就是有一点情节那种……啊就这样这样然后再那样那样的……
  写了一小半,卡住了。一看表,发现早就过了六十分了。
  啊哈哈你看第一次玩这个不能超时太严重嘛!所以就把第一个场景改了改po出来。不管了就让ooc无敌爆炸上天的后续在我的肚子里待着吧。
  发出来真的有点紧张啊呜呜呜希望有人喜欢……。

评论

热度(28)